close
12.14 芬蘭聖誕村/Santa Village

12.15 芬蘭聖誕村/Santa Village
-羅凡涅尼機場/ROV→赫爾辛基機場/HEL
-最大嚕嚕米專賣店
-赫爾辛基聖誕市集/Xmas Market
-赫爾辛基港口(Katajanokanlaituri 8)→愛沙尼亞 塔林/Estonia Tallinn (Viking Line)
-夜宿遊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3和 Day 4 我跟M都泡在聖誕村裡。
雖然有很多像是雪橇之類的體驗活動,但其實也不需要花到整整兩天來玩。
(另一位朋友Y早我們一個禮拜去,聖誕村她只排了半天....)
需要去兩次的原因是我和M原訂到聖誕村必做的清單裡有一條叫做「寫明信片」。
然後我們真的就傻乎乎的坐在聖誕村裡的郵局花了3個多小時寫明信片,
忘記可以先在家裡寫完阿!!!!!

結果就只好第二天再去一次聖誕村。
不過我想我就集結成同一天寫好了,因為反正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去買體驗活動....太貴了QAQ
所以只能貼貼圖片給大家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是每天都來回的45min極地長征XD
第一天早上九點出門,到9:30左右才開始日出。
其實出門前沒特別看幾室外溫度,但後來11點多在聖誕村看到的是零下13度......
而我走到最後(約半個小時後)其實腳底也開始感受到寒氣了
所以大家保暖要做好~~
不過話是這樣說,我們兩個都沒特別去買雪衣雪褲。
(原本是想說到當地再買....後來發現聖誕村真得很偏僻....就懶得跑市區去買了)

給大家我自己的穿搭分享好了,順便紀念自己有多猛XDD
但我覺得當時覺得不太冷是因為我每天健走一個小時阿,走到都流汗了
不然我覺得光穿這樣是絕對不夠的!!!!
上半身:
一件發熱衣+一件基本上無保暖功能的背心+一件內搭長袖衣物+一件毛衣
下半身:
從台灣帶過來的Lativ內刷毛長褲+兩雙襪子(薄的後外面包一層厚的)
外套:
一件Uniqlo的輕羽絨穿在裡面+一件Superdry的外套
    Superdry型號:Pop Zip Hooded Arctic Windcheater Jacket
    Uniqlo型號:WOMEN Ultra Light Down Hooded Coat
(短版、長版我各買一件,芬蘭主要是穿長的,之後東歐基本上都穿短版的好行動)
配件:
Superdry毛帽+Accessory的一般型可拆式手套
(千萬不要因為superdry毛帽內刷毛保暖就買它, 它根本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 阿是要保暖什麼QAQ)
(可拆式、不用每次都要露出整隻手的手套真得很方便XD)

值得一提的是M這幾天不論多冷她都只靠一雙VANS休閒鞋走天下,居然也都不曾被浸濕過,
我都笑說M可以去幫Vans打廣告了XD
(我自己是穿一雙到小腿肚的內雙毛靴子....恩沒什麼特別的XD)

極地長征圖↓↓↓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Santa Park也是另一個附近的旅遊景點,不過我們只有進去問路而已XD
入場需門票歐~

一路往NAPAPIIRI的指標走就對了!

小故事:
雖然地圖上看起來就是直直一條線,不過我們第一天走時還是很怕迷路,
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正在溜狗的芬蘭爺爺,結果他不會講英文QAQ
Santa Village?  No.
Article Center?  No.

正覺天要亡我、隨便猜一條路走的時候,突然想到「Napapiiri!!!!!」
爺爺就「哦~~~~」之後就拎著狗狗掉頭就走了@@
最後還是沒有告訴我們方向是對還是不對QAQ

覺得無法溝通的我們就只好硬猜一條路走(和爺爺同一條路),
後來發現爺爺一直走走停停,還回頭看我們,
我們才發現他直接幫我們開路阿QAQ <3 <3 <3
所以我們第一次走就安全抵達了!
(但是爺爺一到聖誕村人連狗就一起消失了......MAGIC)

     

聖誕村的照片↓↓↓

   

   

其實如果是非雪季來的話,66.5度N的地上會有一條線可供拍照
但因為12月雪已經積到.....所以上面拉了一條繩子以供識別,台陽下山後會有燈光就不怕拍不出來囉!

    

↓↓↓這是聖誕村的郵局兼紀念品店。
郵局有暖氣、有wifi、有插座、有舒適的座椅,真得很難讓人從中抽身出去外面參觀XD
相信我,在這麼北邊的地方,除了帶行動電源之外,記得隨身帶個轉接頭插座,
因為手機、甚至行動電源也是,很容易因為太冷就死機給你看....
我i5在芬蘭這三天室內電力100%,只要一出室外負13度、拍3張照片,馬上黑屏.....
M完全見證我室內室外來回跑的醜態XD

明信片方面我建議大家可以多晃晃其他間聖誕村的紀念品店,
我們的經驗是其他間更便宜,不一定要擠在郵局這間紀念品店買。
有些是一模一樣的,但有些質量就有差,建議大家貨比三家囉。

以下是我在這裡寫的十來張左右的明信片,
最右邊那張很特別,是橫版嚕嚕米的~在ROV機場買的(還可以順便加購 超 可 愛 的嚕嚕米郵票!!)
聖誕村郵局當然也有賣郵票囉,有聖誕節限定版、北極圈限定版和普通版的可以選擇。
(價錢也可以選擇就是了QAQ)
郵筒有分兩個,一個是當天寄,一個是聖誕節寄。
由於我們到時已經12/14,「聖誕節當天寄」郵筒已經改成2016年的聖誕節了
所以我和M都是投當天寄,台灣和日本的朋友都說是24, 25左右收到的歐~反而更有節日氣氛了:D

   

另外在聖誕村還可以買到最特別的兩個紀念品就是!!!!
[簽證印](2歐左右)和[跨越北極圈證書](4歐)~~~~(燈燈燈燈~)
以上兩個只要攜帶護照到聖誕村裡的服務台就可以買到囉~
(我就是忘了蓋這個章才連跑兩天聖誕村QQ)

簽證印不會影響任何的出入關,請大家放心 :D
(印章是一個聖誕老公公歐超可愛的~)
另一張就是跨越北極圈證明書啦~
就圖示來講有兩個版本,但是兩版又各有不同語言的版本。
我和M都是買芬蘭文的這個麋鹿版本囉~
我們那天遇到的阿姨寫字比較美,整張證書看起來就有差XD
(在Host裡遇到另一位旅客C,他比我們前幾天去,恩....我是覺得字就比較難看一點XDD)

  

最後,聖誕村其實還有另一種服務(一份7歐)
就是 [讓聖誕老公公親筆寫信給你] 啦~~~
服務台跟郵局都可以買到,不能到現場的網路上↓↓↓也可以直接訂囉~
http://www.santagreeting.net/
note一下,如果是在聖誕節左右去的大家要記得問清楚,是否可以在今年聖誕節收到。
最後我就把我們家族裡的幾個姪子姪女全都買了一份(內文可以選繁體中文)
只要提供住址和姓名就可以了。
七歐買個夢想囉~
(不過時間太趕我就沒拍照了)
(不過反倒是這封信26、27才收到...只好騙小朋友聖誕老人生病了:(( )

中午後,我們請DELE到聖誕村接我們去ROV機場搭15點左右的飛機往HEL。
DELE人真得很優秀QAQ
機場跟來程的景色差很多呢!
*雖然是小機場,但check in和安檢都要排一段時間,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前一天晚上check in還要提早到歐~
  

然後我們就到赫爾辛基啦~
  

一出飛機我和M就照著我們第一天找到的資訊
直接到10號月台搭Finnair City Bus,印象中約每30分鐘一班。
這台巴士會直接帶你到市中心的火車站(最後一站),所以不用怕會坐過頭歐~

  

下面這兩張是大略的路線示意圖,
第一張是到赫爾辛基火車站,第二張是從火車站到港口

    

因為到達赫爾辛基已經過了18點,所以也不能去逛其他的景點
我們就直接殺到M很想去的嚕嚕米Moomin專賣店,在Forum百貨公司的 2F
離我們下車處很近,走路約3分鐘。
(btw 芬蘭是嚕嚕米的發源地....我也是到芬蘭之後才知道,根本到處都是嚕嚕米!!!)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沒拍照...不過要是想知道更多Moomin紀念品購買攻略請參照下方的網站↓↓↓
http://goo.gl/8t57SH
這位部落客寫的超詳細XD
令人意外的是有很多日本遊客诶芬蘭,我在諾丁漢半年一個日本人都沒見過QAQ

 

聖誕假期在歐洲旅遊不免俗的要去一下當地的Christmas Market
赫爾辛基的則是在赫爾辛基主教座堂廣場前 (Helsingin tuomiokirkko ),
走路就可以到囉,沿路還有很漂亮的燈飾!

  

跟英國的Xmas market不太一樣的是,
食物方面賣較多的是當地的傳統食物,像是會有很多麵包店和很多攤的GLOGI <3 <3 <3
用的東西方面,賣的比較多的是毛帽、毛襪,
至少跟諾丁漢全都是糖果屋來比就不太一樣了XD

  

我覺得下圖這個芬蘭的傳統食物還滿好吃的
我自己是還蠻不能接受乾吃白麵包,
這個外面的麵皮有點嚼勁,裡面我覺得是馬鈴薯泥,M覺得是米粒
比起其他選擇,這個至少不會乾乾的。可惜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QQ
在各大超市和聖誕市集都可以看到每天被現做的它歐~~

  

 

逛完聖誕市集我們就在附近搭4號輕軌(往港口方向, 可上車向司機付款))前往港口準備去愛沙尼亞的塔林啦~
紅標是輕軌的下車處,
星星就是我們這次選擇的郵輪公司--Viking Line。
19:00開始checkin, 21:00開始登船和用晚餐(如果有預定的話)
船上有其他家餐廳和便利商店,若沒預算也可以買便利商店的東西果腹。
我和M則是想說人生難得一次搭郵輪,又有聖誕特餐,所以我們就有定它的晚餐。
在checkin時會連同房卡、飯券和晚餐位置一起給你。

  

出關沒有海關(其實也沒有出關一說),只需要把房卡刷過去門就會開囉(到候船室)
再下一張是進到船艙之後了,
我們定的是最便宜的過夜房間,沒有窗戶,但有自己的浴室和兩張單人床
沒有吹風機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強調這個....)

  

已經開始unpack了才想到沒拍照片的窘境.....
其實空間很小,兩個人不能並排站,不過應有盡有啦,還有一個小化妝檯打白光~
下方沙發椅被拉下來就是一張床的大小,有棉被、枕頭跟毛巾。

  

馬桶在浴室的右手方拍不到QAQ
unpack完之後我們就去餐廳吃晚餐啦~超高級的我跟M看到都要哭了

  

紅酒、白酒、啤酒、可樂、七喜、柳橙汁隨便喝
自助餐的方面有麵包、起司、各種北歐風味的生魚片和熟魚料理
七分熟牛肉、各種火腿、煮豆子跟煮馬鈴薯和chips

  

不好意思我前後拿了約六盤的食物XD
還有聖誕老人回進來餐廳繞一圈~(雖然他除了搖鈴之外什麼事都沒做就是了....)

    

不過我覺得北歐風位的生魚片因人而異啦, 我自己是吃了第一盤就吃不太慣
後面四盤我就全都夾火腿和chips(火腿就是人間美味了!!!chips就是...不好意思英國待久就回不去了)
 

吃飽喝足我們就回房間睡覺囉~
明天我們塔林見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:

其實從赫爾辛基到塔林才不到2hr的船程,也有開不過夜的船班。
但因為當初估計到市中心已經過七點,算算直接搭船到塔林也都該晚上九點半過後。
這時間點對於我們兩個亞洲女生、第一次到陌生環境、完全不會愛沙尼亞文、還要尋找hostel的地方
我們覺得有點不安全也不方便。
既然有船班可以過夜那當然就過夜囉~
明天早上六點下船,還可以玩一整天的塔林。耶斯!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